天等开设水果一条街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8月12日11:3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天等开设水果一条街助力脱贫攻坚战

眼下正是天等县桂花梨和巨丰葡萄陆续成熟上市的季节,为了助农销售,天等在修葺一新的得月楼公园边开设水果一条街,方便果农销售水果实现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该县6000多亩桂花梨预计平均亩产8000斤,全县总产量预计达到4800万斤,销售收入预计达到9600万元。全县种植有巨丰葡萄2500亩,平均亩产3000斤,全县总产量预计达到750万斤,预计销售收入3000万元。

该县除了通过批发商外销水果,还采取措施扩大水果销售渠道,特地在县城划出一个区域,开设水果销售一条街。摊位一律免收各种费用,果农还可以利用公园边长条石凳坐着摆摊,城管部门协助维护秩序,做好服务。目前水果一条街每天都有40多个水果摊位摆卖水果,既方便果农销售,也让市民品尝到本地新鲜的水果。

天等县共有3100户参与桂花梨和巨丰葡萄的种植,其中贫困户830户,年户均收入30000元,能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近年来,天等县主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葡萄、柑橘、桂花梨、哈密瓜、西瓜等各类特色水果种植。同时,还大力发展田园采摘旅游产业,形成了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水果产业格局。(黄绍记、刘能)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