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召开旅游大会共商旅游发展大计

2021年05月24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等5月24日电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天等县在岩林庄乡村旅游区召开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暨文旅企业发展座谈会,各文旅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共研共商天等县“十四五”旅游发展大计。

“十三五”期间,天等文化旅游产业得到全新发展,旅游品牌从无到有,丽川文化森林公园、立屯精神纪念馆、天等壮族霜降节博物馆拔地而起,逸景观岚酒店荣升四星级旅游饭店,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119个,创作出《出山歌》《打榔·打郎》等一批文艺精品。全县目前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3A级旅游景区3家,四星级旅游饭店2家,三星级旅游饭店1家,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三星级农家乐2家,3A级旅游厕所2座,2A级旅游厕所5座,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旅游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有近50余人参加,有岩林庄景区、绿湾生态庄园等景区的运营者,逸景观岚酒店、天福大酒店等酒店的负责人,晗宝食品、辣都食品、育百蜂等旅游产品的业主,百事通、环球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中介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县政府相关领导。会上,各文旅企业代表提出了自身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诉求,指明了下一阶段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助推天等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期间,天等县还为促进文化旅游发展的7个集体和35名个人颁发“文化旅游工作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管理先锋奖”等荣誉奖项。

接下来,天等将继续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全力打造文旅品牌、增强惠民服务能力,为“十四五”旅游发展贡献力量。(黄绍记、莫柳艺)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