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关爱保险

2020年08月12日09: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12日电 “计生关爱保险,虽然资金没有到达你的账户,但一旦遇到意外特别是患上大病,就能有效地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卫分健局安排了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关于计生家庭关爱保险的相关政策宣传活动。

2018来以来,江南区以保障计生家庭利益、减少损失、增加安全感为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由城区政府筹措资金,除基本医疗保险外,为每个实施计划生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购买了关爱保险,帮助建档立卡贫困计生家庭抵御意外和疾病风险,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20年,江南区累计落实资金7万余元,帮扶救助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建档立卡户1439人次。

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关爱保险工作,江南区动员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关爱保险帮扶政策的解读宣传、深入走访、实地摸底调查、申请资料审核等工作,确保受助对象不重不漏、数据不虚不错,推动了生育关怀,精准助力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建档立卡户,切实将计生家庭的关爱保险惠民项目落到实处,大力提升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

江南区关爱保险项目实施以来,累计为2750人次计生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关爱保险,覆盖面大幅度增加,截至2020年7月底,全城区完成关爱保险份数与2018年相比,增加约1178份,成为加大对计生家庭经济扶助、提高医疗保障的重要助力,关爱保险项目受到广大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建档立卡户的欢迎,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郭超前 杨敏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