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投资超百万元扶贫领域饮水项目全部完工

2020年08月11日17: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光坡镇栏冲村细冲组至老围妈山塘饮水安全工程前期施工现场。赵艺淇摄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总投资137.78万元的扶贫口饮水项目已经完工验收。

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是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筑牢“民生底线”重要的一环。为补齐短板,彻底消除农村人口特别是贫困人口的“水困”“水愁”问题。港口区委、区政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超常规举措,在全区范围内打响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确保全区农村饮水“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港口区扶贫口饮水安全项目共4个,分别是:港口区企沙镇山新村山新海堤一队至十二队饮水安全工程;港口区企沙镇山新村DN200PE管饮水安全工程(光坡至牛路段);港口区光坡镇栏冲村山北组饮水安全工程;港口区光坡镇栏冲村细冲组至老围妈山塘饮水安全工程。

今年以来,港口区根据工作实际,在项目资金未下达前,就及早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结合推进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部署,强力推项目建设。近期,港口区扶贫口4个饮水安全项目顺利完工后,将大幅度解决该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提升贫困村村民的幸福实感。(赵艺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