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港口区实现灭荒复耕保粮稳产

2021年02月08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举办的一场带货直播节目中,由港口区光坡镇栏冲村海红米制成的米糊火了。

近年来,港口区因地制宜充分盘活闲置盐碱地,变废为宝,采用“家庭农场+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光坡海红米特色产业。如今光坡海红米已成为线上线下闻名的特色农产品。

海红米的“爆红”是港口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措施。2020年该区粮食播种总面积近5.286万亩,产量为1.41万吨,全额完成指标任务。该区全面灭荒复耕,严守耕地红线,出台了严禁农田撂荒有关事项公告,制止农田撂荒,提高耕地效益,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同时,实施保粮稳产灭荒复耕工作方案,对利用丢荒田恢复水稻生产的种植户进行补贴;继续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据统计,2020年该区耕地地力保护应补贴总面积为9878.50亩,补贴已于2020年底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洪许艳)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