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切实加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督查指导工作

2020年08月11日17: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档案管理也到了攻坚克难之年。玉林市玉州区档案馆作为全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专责小组牵头单位,培训、指导和实地查看等“组合拳”连续出击,切实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向镇街、村倾斜,有效推动了全区脱贫攻坚档案工作进程,成效明显。

加强业务培训,玉州区档案馆在4月份举办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班,5月份开展各村历年“一户一档”档案数字化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各镇街2019年扶贫档案归档工作进度不均衡,针对这一短板,玉州区档案馆组成一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基层指导、督促各镇街、各村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和历年“一户一档”档案归档进度。抓好示范引领,6月份创建了南江街道、广恩村两个示范点,并于7月份在南江街道举办全区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交流经验,现场观摩,全面加速镇级、村级扶贫档案归档进度和质量的提升。(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