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助创城

2020年08月10日09:55  
 

“现在市场里货物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在这里做买卖,大家的心情都很好,人与人的关系更和谐了。”对于埌西综合市场近段时间发生的变化,已在这里经营3年的摊主陈梅深有感触。据悉,在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中,青秀区找准农贸市场的特点、难点、重点,积极采取行动,从场内环境卫生、完善设施、规范经营、营造氛围等方面入手,加大市场监管及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水平,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埌西综合市场有200多名经营户、300多个摊位、60个铺面,是许多市民的“菜篮子”。埌西综合市场办公室主任欧幼全介绍:“7月8日,我们把整个市场的墙面都新刷了一遍,不少来买菜的顾客都夸市场变干净了。”欧幼全表示,自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后,埌西综合市场在硬件设施、管理服务、文明提升方面都有很大改善,“我们每天做一次卫生清洁,每隔3至7天做一次深度清洁,就连肉摊的案板都要翻过来刷洗消毒。”欧幼全说。

农贸市场客流量大,各类货物聚集,是创城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青秀区精准发力,积极推动辖区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针对市场内积水的问题,采用案台内排水、安装摊前挡水板、设置沉砂井等方法,有效解决排水排污难题;对市场内损坏设施及时升级改造;在市场内滚动播放“携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报;充分调动经营户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青秀区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提升,以点带面做好青秀区农贸市场创城工作,为青秀区更高质量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记者李静 通讯员余宴)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