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用心服务居民 高效有序接种

2021年08月18日16:12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青秀区各街道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头等大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接种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日,新竹街道为有接种需求的居民开通定时、定点专车接送服务。专线从共和路国贸中心出发,往返于国贸中心和建政卫生服务中心,中途设置3个上车点。车上准备有口罩、消毒液、矿泉水、小面包等,为居民提供完善的接种服务。建政卫生服务中心则为坐专车前来接种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随来随接,留观无恙后可随专车回到发车点。专车接送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几趟专车座无虚席,实现了免预约高效接种。

建政街道开展了网格化摸排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各班家长微信群等渠道以及入户摸排等形式,开展15—17岁年龄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该街道还联合辖区物业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发放《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倡议书》《致15—17岁同学们的信》,告知居民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建议15—17岁群体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南湖街道办与月湾社区居委会、青秀区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志愿者分工配合,于双休日把临时接种点“搬”进了霖峰壹号营销中心,为自愿接种的附近辖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让大家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群众直呼“很贴心”。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所有接种人员均佩戴口罩,在签署知情同意书、扫码测温后进入接种区。预检处的医务人员详细了解每一名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并讲解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对无法自行进行线上预约登记的老年人,志愿者帮助他们在“广西疾控”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在留观区,医务人员细心提醒居民多喝热水、注意休息,切勿暴饮暴食和酗酒。现场接种过程规范有序。(记者李静 通讯员梁晶晶、马雪玲、刘兰蔚)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