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领导到兴安二中中考考点巡视

2020年08月10日10:42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24日上午,受疫情影响延迟了一个月的2020年兴安中考终于拉开了大幕。为确保我县中考顺利进行,上午8点,县政协副主席韦辉到兴安二中考点巡视。

  韦辉详细了解中考各项考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韦辉指出,今年与以往考试有所不同,在做好考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社会治安防范、饮食、住宿、医疗、电力等安全保障工作,防控考场周边噪声干扰。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巡视,切实保障考试按程序安全有序进行。严肃考场纪律,时刻紧绷保密工作这根弦,扎实做好保密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安全防范,妥善处理好应急突发事件,齐心协力,共同为全县中考考生营造安全有序、平安顺畅、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县今年的中考考试工作能“安全、准确、按时、守纪、健康、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我县中考报名人数为2367人,在全县(除华江外的)9个乡镇和兴安二中共10个考点的83个试场进行考试。今年中考我县继续实行考生用答题卡答题,无纸化阅卷;考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未在外地办双合法手续的考生回户口所在县参加录取。考试时间为7月24—26日两天半;考试结果(成绩)仍采取等级方式呈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