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警方打掉妨害信用卡管理团伙2个 查获银行卡105套

2020年08月08日08: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8月8日电 近日,广西百色市凌云县警方打掉妨害信用卡管理团伙2个,破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14起,历经60多天,辗转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获银行卡105套、他人居民身份证318张,查处涉案金额3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辆。

2020年5月,凌云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线索,在侦办当中,又于7月自主发现一条妨害信用卡管理的案件线索,为整合警力和资源,凌云县公安局决定成立由刑侦牵头的专案组,将两起案件串联侦查,同步推进。

经近2个月的线索分析研判,专案组成功梳理出有价值的线索,快速锁定并抓获谭某臣、谭某铎、黄某勉、陆某条及林某花、林某华两个犯罪团伙中的6名犯罪嫌疑人,并在被抓获人员的住处查获大量银行卡、身份证、U盾、手机卡等作案工具。在掌握了大量犯罪证据后,专案组乘胜追击,辗转多地,将两个团伙中其他成员黄某城、黄某斌等8人抓获归案,并扣押100余张银行卡、他人居民身份证300余张。

经侦查,自2018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城、谭某臣、林某花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向他人以每张一百元的价格购买大量居民身份证,后组织多人使用他人居民身份证在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多个银行网点骗领银行卡、U盾及手机卡,并以每套1800元到2000元的价格转卖给他人用于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从中赚取差价获利。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已被凌云县公安局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舒镜霖、谢斌)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