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凌云警方跨三省追捕 7名诈骗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1年08月2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凌云警方不畏艰辛,跨越3省,行程数千里,开展收网抓捕行动,相继将7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受害者挽回经济损失34万元。

犯罪嫌疑人已落网。王新铨摄

8月1日,凌云县公安局泗城派出所接到赖某报警,称其与通过微信认识的一个自称名为“徐启塘”的人以恋爱为名交友,交往一段时间后,对徐某产生了好感和信任,逐听其要求,按其引导在一款名为“银建国际”的投资理财软件上开始“高回报投资”。在高收益的诱惑下,赖某按其要求不断加大投资量,过了一段时间,赖某想提现时却发现无法提现,对方称还要继续投资到一定额度后才能提现。从2021年6月14日至8月1日期间,赖某前后共充值投资了140余万元,仍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这个所谓的高额投资回报可能就是骗局,于是才向警方报案。

因案情重大,接警后,民警立即将该案件上报给局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案件侦破工作。之后,办案民警围绕受害者资金流向展开调查,通过缜密分析,循线追踪,并在百色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指导和协助下,成功分析研判出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其人员架构。通过相关技术手段,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分别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山东省邹平市、陕西省咸阳市的活动区域。锁定犯罪嫌疑人行踪后,市县两级办案民警连夜兵分三路赶赴三地展开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8月13日至18日,相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翰等7人抓获,并成功冻结涉案资金34万元。犯罪嫌疑人李某翰等7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参与诈骗及洗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翰、王某等7人已被凌云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韦雪珍)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