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强化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年08月07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提前准备好材料,服务代办人员就会来为我们无偿代办所有行政审批事项,投资专业化代办机构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玉州区的服务便利化!”顺利办完项目审批手续后,中集物流装备项目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涉企服务优化、企业发展添力,正是玉州区纪委监委着力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玉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护航”发展意识,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涉企涉商窗口服务部门工作作风、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的明察暗访,督促建立完善便捷高效的服务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进行问责曝光。截至目前,共督促相关部门完善9项服务机制。

“党中央重大决策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们按照“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企业发展难点,监督相关职能部门是否通过减负、稳岗、扩就业稳企业,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顺利复工复产。督促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查漏补缺、分类处置、细化落地,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共成立8个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18次,立案审查2人。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该区纪委监委还构建了“信、网、电、微”四位一体的监督机制,通过设置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微信“一键举报”专区、门户网站举报专栏等方式强化企业和群众监督,并与相关部门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定期移送相关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核实后,及时通报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是玉州应时之需,应势之需,是疫后重振之需,我们应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大的纪律支撑。”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彦、李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