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三驾马车”稳保教育扶贫定力

2020年08月07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陆川县教育部门紧抓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着力解决义务教育保障存在的问题,通过“三驾马车”并行,稳保教育扶贫定力。

该县在控辍保学方面层层签订责任状和军令状,压实“双线四包”责任,加强部门联防联控,通过千名教师进万家、处级领导挂点包干劝返、部门联合劝返、夏季清零行动、“大普查、强基础、促提升”、加强安置等举措,扎实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共成功劝返安置65人,实现“双清零”的目标,确保了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的贫困户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义务教育,全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了95%以上。

同时,该县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强化资助管理。今年春季期义务教育阶段共发放资金1620.3万元,受益人次35022人,其中建档立卡发放金额736.8万元,受助人次19591人。所有资金已于5月23日前发放完毕,做到“应助尽助”。

此外,该县结合实际情况,计划今年共招聘教师2054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1666人,全面化解农村学校教师紧缺问题。在年中开展了免笔试自主招聘和特岗教师招聘,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共987人通过考试参加体检。下一步将逐一进行考查、政审、公示、下发聘用文件,进一步充实教师队伍,夯实教育保障基石。(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