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晶波到桂平市开展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检查督导

2020年08月07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31日,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到桂平市开展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检查督导时指出,要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全力冲刺的状态打好最后的总攻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胡晶波先后到下湾镇的双福村、团结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进村入户了解、实地核查项目等方式,详细了解桂平市“四大战役”推进情况及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胡晶波要求,要聚焦薄弱环节,对照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脱贫标准,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脱贫指标按期实现清零达标。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持续加大扶贫政策学习和宣传力度,使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等成为扶贫政策的“明白人”。

在随机抽选的贫困户杨君秀、林仲清家中,胡晶波询问了他们家庭经济来源、生产生活及小孩入学等情况。胡晶波说:“广大贫困户要对党和国家有信心,自身也要通过辛勤劳动持续增收致富,培养小孩认真读书,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美好。”

随后,胡晶波到木根镇平合村、湴地村,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实地走访查看贫困户的脱贫情况。每到一处,胡晶波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在拉家常中认真细致了解贫困户在收入来源、住房和饮水安全、农村医保、义务教育等方面的政策享受落实情况,并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仔细核对明白卡上各项内容,针对未脱贫户实际困难找症结、想办法,把问题消除在一线,集中攻克最后贫困堡垒。(黄必盛)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