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8个 抓获嫌疑人1307人

2020年08月07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新闻发布会。劳运荣摄

人民网南宁8月7日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宁市公安局秉雷霆之势、持“硬核”举措,持续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截至今年7月底,南宁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8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恶势力团伙39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307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745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7.26亿元,有效地维护了首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专项斗争已进入集中攻坚、确保收官的关键时期。南宁警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线索清仓”提质、“逃犯清零”加压、“案件清结”攻坚、“伞网清除”突破、“黑财清底”同步、“行业清源”彻底,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战果、新成效。

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南宁警方对涉黑涉恶案件目标逃犯逐一建档、对账销号,确保了追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在全国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中,公安部确定的南宁市64名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已全部到案,到案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南宁警方瞄准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和重点地区、各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结合办理的涉恶案件,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发出有效公安提示函60份,通过开展协同打击和挂牌整治,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专项斗争标本兼治、长效常治打牢坚实基础。(劳运荣、许卓、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