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豪车”的盗窃团伙栽了

2021年06月09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指认犯罪现场。黄科泰摄
指认犯罪现场。黄科泰摄

近日,北海市铁山港区石头埠派出所主动转变队伍教育整顿成效,闻警而动,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了一盗窃电缆的团伙,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得到了企业的称赞。

6月1日凌晨3时许,一伙窃贼悄悄潜入位于铁山港区兴港镇某公司厂房中实施盗窃犯罪活动,不料被值守巡逻的保安发现异常,保安悄悄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石头埠派出所民警火速出警赶到,将这伙窃贼来个了瓮中捉鳖,当场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守在外面接应放风的2名嫌疑人见到警察来了,慌忙丢车狼狈逃窜,在夜色掩护下得以暂时逃脱。民警在勘察现场时颇感意外,该盗窃团伙竟然是开着知名小轿车来的,要不是看见轿车后尾厢上塞满了刚盗窃搬出来的铜蕊电缆线,人赃并获的话还真不敢相信现在的窃贼那么“壕”。民警随后将涉案人员、作案工具、赃物等扣押回去进行深入调查。

随后在警方的攻势下,另2名逃跑的犯罪嫌疑人也相继归案。经审讯得知,最后一名落网的犯罪嫌疑人林某达有一个深爱他的女朋友,将名下购买的知名小轿车交给林某达日常使用。没想到林某好逸恶劳,游手好闲,在狐朋狗友的邀约下开着“豪车”一起去盗窃电缆线。

目前,该盗窃团伙6人全部归案,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陈思金 毛德双)

盗窃的铜芯电缆线。黄科泰摄
盗窃的铜芯电缆线。黄科泰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