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砥砺前行

贺州市平桂区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06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在唱红歌。莫燕摄
学生在唱红歌。莫燕摄

贺州市平桂区第三初级中学贯彻执行平桂区教科党工委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于2020年6月开始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仪式,让全体师生在丰富的活动中受益。

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红色课堂”视频的观看,党员开展交流研讨,谈心得体会等形式,感受红色课堂涉及的优秀人物的事迹,党员们表示以革命前辈、革命英雄、优秀人物为榜样,履行党员的职责、义务,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合格的党员。7月份的党小组活动,也是继续以红色课堂、红色家书等为内容,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分享、交流心得。党员纷纷表示,以前辈和英雄人物为榜样,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爱国敬业,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活动开展以来,校园广播每天播放红色歌曲《打靶归来》《我的祖国》《映山红》等,让师生在聆听中,感受那个火红的年代的氛围,感受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各班班主任也组织学生歌唱红歌,红歌的歌唱,大大激发该校师生强烈的爱国爱党、爱学习热情。各班学生在班主任或语文教师的组织下,选择红色经典文章或语文课文里涉及的诸如《回延安》等文章诵读,感悟其中包含的精神。教师们引导学生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克服学习上的困难,争取获得优秀的成绩,不辜负革命前辈的期望。

各班利用班级网络的便利,组织学生在教室一体机,或者让学生回家利用手机、电脑来观看《红色传奇》里面的剧集,进一步了解红七军的丰功伟绩,学习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以及广西各地的共产党人、革命英雄人物的事迹。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该校全体2300多师生都参与其中,甚至有家长参与进来,他们在家也观看相关的红色传奇剧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形成学校—学生—家长联动促学的良好局面。通过红色课堂、红色故事、红色诵读等多样化的活动,引领师生了解党史、国史,让师生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而这些,成为今后学习的动力。(莫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