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首个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0年08月06日1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8月6日电 8月2日,广西平南东平风电场(安怀、东华区域)工程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运行,这是平南县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

去往安华风电场的路上,远远就可看到一列风车沿着山脊次第排开,随着风在转动着巨大的风叶,十分的壮观。在风电集控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监控风电机组运行的有关情况。

“风电场全场23台机组已于8月2日并网成功,一年大概可发电量1.1亿度左右。风电场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8万吨,可大大减少SO2、NOx、CO、CO2和灰渣的排放。”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华风电场场长李进介绍,风力发电项目属于清洁性能源,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加环保,并且项目不需要原材料,直接通过风能转变成电能,节省一次能源。

该项目由上电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和运营,总共装23座单机容量2.6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是60.95兆瓦。目前,工程道路已全线贯通,正在进行覆绿施工及道路排水沟硬化等工作。项目的建成对平南县贯彻落实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推动平南县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发展低碳经济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芳 钟健 卢昱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