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跟党走 重走红军长征路

全州县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05日09: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纪念仪式现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纪念仪式现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近日,全州县开展“庆‘八一’跟党走,重走红军长征路”《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系列活动。全州县教育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消防、中医院、水利电业、税务等10个单位党员代表、全州蓝天救援队(筹)志愿者及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色传奇》故事内容为基础,沿着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新圩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四大渡口(大坪渡口、凤凰嘴渡口、屏山渡口、界首渡口)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历史战斗遗址开展活动。

每到一处湘江战役历史战斗遗址,参加人员集体向革命英烈默哀、敬献鲜花,红领巾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进行现场解说。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全体人员脱帽,为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全体人员深深感受到,长征的胜利开创了新局,才有了后来的新中国成立,才会有如今的幸福生活。

在凤凰嘴渡口,少先队员代表扬起队旗跟着党旗走,走上了浮桥。捧一捧花瓣,散于江中,让花瓣随着先辈们鲜血流淌的方向而去。

在大坪渡口,队伍走过遗落的废弃村落,两边的旧瓦房记录着当年的峥嵘。

参加人员分别在界首渡口、红军堂、光华铺阻击战遗址参观了纪念馆,学生代表们表示要坚持跟党走,为做好祖国的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奋斗。

在屏山渡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内,红领巾讲解员进行接力解说。在烈士碑林广场举行默哀献花仪式,仪式结束后,党员叔叔阿姨们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同时也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通过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系列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仅停留在课堂上,更铭记于少先队员们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把爱国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纪念仪式现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纪念仪式现场。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少先队员在凤凰嘴渡口缅怀先烈,敬献鲜花。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少先队员在凤凰嘴渡口缅怀先烈,敬献鲜花。全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