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以工代训”促就业助脱贫

2020年08月05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了确保需要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掌握技术,实现稳定就业,陆川县创新培训模式,积极动员组织企业大力开展“以工代训”,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收入增长。

今年以来,在该县党委政府的号召下,部分企业贫困人口就业人数占用工总数比例显著提高,切实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如:陆川县古城志合电子厂,吸纳贫困人口就业20人,占用工总人数的21.74%;陆川县邦泽木业有限公司,吸纳贫困人口就业9人,占用工总人数的15%;吴川祥龙制衣有限公司陆川信明分公司,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5人,占用工总人数的14.56%;大桥镇苏茵曼制衣厂,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1人,占用工总人数的13.75%。

为使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该县就业部门通过走访县内扶贫车间、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洽谈,宣传以工代训政策,签订以工代训协议。需要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直接进入工厂,边学边干,在掌握技能的同时,又有工资报酬和稳岗补贴,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贫困户就业不稳定的难题,使企业和贫困劳动力实现双赢。

目前,该县已为7家企业,其中扶贫车间6家,107名贫困户和134名新进员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97300元。(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