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召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暨普法骨干培训会

2020年08月04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李穗南摄
会议现场。李穗南摄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验收之年,7月31日,桂林市召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暨普法骨干培训会,全市各有关单位分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及普法骨干、市司法局各科室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议程有三项:一是部署“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有关工作;二是培训普法骨干;三是领导讲话。

会上,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谭建平对全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一是要做好“一账、一稿、一册、一廊、一片”工作,即:准备一份高质量的工作台账、写一篇高质量的汇报稿,制作一本能全面反映工作成绩的成果图册,建设一条氛围浓厚的法治宣传长廊,有条件的单位,拍摄一部有特色有亮点的汇报视频短片。二是要结合“创城”工作,广泛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的参与率与知晓率。三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拟定好工作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实行迎检工作的倒计时,力求“七五”普法工作突出、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在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七五”普法规划考核评分标准。

诸葛旸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以来,桂林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七五”普法规划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发挥了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桂林市作为全自治区唯一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四连冠荣誉的获得者,要全力以赴,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以确保桂林市“七五”普法目标全面完成,努力争取获得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五连冠”。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各有关单位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全面完成“七五”普法工作任务;三是要充分调动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四是要突出重点,创新亮点,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要系统全面的总结出成绩,在总结验收过程中全面展现5年来桂林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为全市“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画上圆满的句号,为“八五”普法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杨波)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