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举行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总结会

2020年08月01日12: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摔跤队员正在训练。实习生黄焕莉摄

人民网南宁8月1日电 (朱晓玲 实习生黄焕莉、韦良静) 7月31日,广西体育局在江南训练基地召开了广西体育局优秀运动队首届体能大比武总结会,并于会前组织观摩广西摔跤公开课。

观摩课上,摔跤队员在总教练韦晨阳的组织下进行热身活动、专项力量活动、体能循环训练,专项技能训练和快速技能训练。广西体育局局长李泽对摔跤队的训练给予肯定,并强调体能训练在竞技体育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全区运动员都要重视体能训练。在体能提升训练上,一要因材施教,二要进行专项训练,三要重视后勤保障,四要加强智能化输出。

总结会现场。实习生韦良静摄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同样强调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为了促进广西体育运动竞技事业发展以及更好地备战全运会,谢强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训练时要紧紧围绕“补短板”和“练绝招”,积极打造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锐队伍;进一步挖掘潜力,当好争金夺牌的主力军、突击队;进一步研究把握项目制胜规律,力争最好的比赛成绩;做实、做大、做强复合型保障团队。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