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践 投身脱贫攻坚”活动

2020年07月31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2020年贵港市“大学生暑期实践 投身脱贫攻坚”活动出征仪式在贵港举行,全市202名贵港籍大学生奔赴72个单位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上岗实践,他们将深入基层、了解民生、服务社会,实现教育和实践的结合。

出征仪式通过介绍贵港的迅猛发展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引导、号召广大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四力”新贵港贡献青春力量,并针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了:要投身实践,磨炼意志品质;勤学善思,增长才干;尽心服务,彰显人生价值;增强意识,安全为先的要求。

面对这样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坚定地表态:将珍惜这次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扎实工作、服务社会,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做一名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体现,也是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现实、了解国情的有效途径。在社会这所“学校”里,实践能够帮助大学生掌握真才实学,培养其动手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能充分磨练大学生的意志、品质,使他们提升自我、日益成熟、更加自信,坚定地承担起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李倩倩)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