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发布2020广西民企百强榜单

2020年07月31日17: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31日电 (王功孝)7月3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在南宁举办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360.34亿元继续蝉联广西百强民企榜单榜首和百强民企制造业榜首,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营业收入232.63亿元、198.45亿元位列两个榜单的榜眼和探花。

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王功孝摄

据了解,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变化率达27%,其中民企1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4224.52亿元,超过100亿元企业9家,入围门槛达9.81亿元;资产总额达4597.52亿元,比上年增长16.46%。

企业代表接受授牌后合影。王功孝摄

广西已连续三年发布民企百强榜单。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荣获 “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与“2020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前三名。

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授牌。王功孝摄

彰泰实业、盛隆冶金、信发铝电等10家企业荣获“2019广西民营企业纳税10强”;南丹南方金属、洋浦南华糖业、皇氏集团等15家企业荣获“2019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盛隆冶金、福达控股、博世科等16家企业荣获“2019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

企业代表接受授牌。王功孝摄

据悉,榜单产生主要以2019年度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数据为基础,根据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根据纳税总额排序产生“2020广西民营企业纳税10强”;根据企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竞争力和拥有核心技术等潜在实力,评选出“2020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2020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等两个榜单。

发布会现场。王功孝摄

会上,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福超代表百强企业发言。他对党和政府出台降费减税纾困惠企一系列政策表达感谢。他表示,将努力把企业办成一流企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托和期望。

南宁市迈越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常青代表百强企业发言。李常青表示,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创新发展,一定会涌现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叫响广西的品牌,同时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勇往直前。

据悉,广西自治区工商联通过开展百强民企发布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广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直播回顾: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

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揭晓

7月31日,自治区工商联在南宁发布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2020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2020广西民营企业纳税10强,2020广西最具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广西最具潜力的民营企业……【详细】

创新加强金融精准服务 为发展广西民营经济作出新贡献

6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绍川到广西北部湾银行调研,走访总行营业大厅,考察文化长廊,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指导推动北部湾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徐绍川对广西北部湾银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积极服务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详细】

一批央企、民企、湾企加速布局广西自贸试验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搭乘“三企入桂”东风,持续扩大开放领域,一批央企、民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看好广西发展机遇,加速布局广西自贸试验区,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详细】

2020年广西“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桂林启动

7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总工会、工商联、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西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桂林市灵川县体育馆广场举行……【详细】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