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支部:“扶贫有方” 贫困户南瓜销路不再“难”

2020年07月29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你们又来啦,感谢信用社时刻不忘记我们,又是送化肥、种子,又帮忙收成找销路……”近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良村42岁的贫困户莫业汉对着前来帮他采摘和解决南瓜销路的信用社信贷员说。

莫业汉(左)和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员志愿者采摘南瓜。卢汉钊摄

莫业汉,积极发展生产,努力脱贫致富,于2015年,承租本村农户耕地水田25亩种植柠檬果树,同时套种蔬菜,年收入5万元。5年来柠檬树种植投入了25万元,但收入仅为5万元,亏了20多万元,原因是柠檬果品质不佳,有核有苦味,达不到客商收够要求。2020年4月份,在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员走访调研后,利用信用社送来的种子、化肥,把低产的柠檬树锄了,种下了优质生态南瓜15亩,现已取得了较好的收成,有蜜本南瓜有3万多斤,香芋南瓜有2万多斤。

时隔4个多月,在了解到莫业汉的生态南瓜已得收成,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员及时沟通联系,通过联系蔬菜超市、菜篮子配送中心、大酒店以及员工爱心热购等方式积极为贫困户解决南瓜销路,希望早日把南瓜“变现”,截至7月27日,已帮其售出南瓜3万余斤,目前还有1.2万斤南瓜待售,接下来将继续通过朋友圈“带货”以及线上预约购买到辖区信用社网点取货等方式积极推广客户购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支部在努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各项扶贫举措,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和应收尽收工作,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累放扶贷小额信贷4686户,金额2.29亿元,占全社会金融机构扶贫小额贷款发放数99.8%。支持5家委托经营企业使用委托经营资金1.23亿元,累计分红0.24亿元。2020年新发放扶贷小额信贷1002户,贷款金额0.34亿元,完成玉林市人民政府分配保底任务的107.18%。在扶贫小额信贷支持下,辖区九成以上贫困户实现脱贫,脱贫率为92.93%。(卢汉钊 梁杰)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