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南瓜销售难,爱心人士助销2万公斤

2020年08月04日09:00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贫困户南瓜销售难,爱心人士助销2万公斤

玉林市区联社的志愿者在地里帮助莫业汉摘瓜。

“愁人啊,因为担心没有销路,这么多南瓜堆在家中……”受疫情影响,今年玉州区仁东镇良村的贫困户莫业汉家中滞存了近2.5万公斤南瓜。正在他们夫妇愁容满面之际,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了解,莫业汉今年种植的蜜本南瓜收获了1.5万多公斤,香芋南瓜收获了1万多公斤。为了帮助莫业汉推销南瓜,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了“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活动,采取“以购代帮、以买代扶”的形式助力他卖南瓜。针对莫业汉家劳力不足的问题,该联社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其南瓜地里帮忙摘瓜。为了把该贫困户南瓜滞销的消息传播出去,玉林日报社和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制作了微信,向玉林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

目前,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莫业汉滞销的南瓜卖出了2万公斤。(记者 曾昶 实习生 梁裢园)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