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车务段助力莘莘学子顺利返乡

2020年07月29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宜州站提前组织学生进站等车。邱胜强摄
宜州站提前组织学生进站等车。邱胜强摄

人民网河池7月29日电 近日,针对管内高校陆续放假的情况,柳州车务段提前部署、积极应对,与政府部门、学校、交通、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格疫情防控,加强服务引导,助力学生旅客顺利返乡。

柳州车务段管内河池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在校学生14000多人,该校于7月27日开始放假,其中约12000多名学生将乘火车返乡, 7月26日至28日为学生乘车高锋,平均每天约3500人。

为了让学生能顺利返家,柳州车务段将学生票预售期提前,方便学生优先购票,并开放所有窗口发售学生票,减少学生排队时间;增派工作人员在自动售(取)票区进行引导服务,为学生旅客解难答疑;加强代售点学生票发售,延长学校周边代售点售票时间,引导学生就近购票、取票。同时,提前对管内各客运站学生证防伪识别器进行检修维护,对存在问题的设备及时更换,保证学生购取票快捷顺利。针对暑运期间客流大,人员集中密度高的实际,该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超前筹划,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通道、流线,提高旅客通行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王勇、邱胜强)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