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

一天集中签约总投资5496亿元

记者庞革平、李纵

2020年07月29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20年07月29日第02版截图

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28日召开“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当天集中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

今年,央企入桂活动共签约177个项目、总投资8953亿元,超过历年央企在桂投资总额。一季度,东盟超过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向纵深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先后获批。

上半年广西经济增长实现扭负为正。打造开放平台,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越走越通畅,上半年累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1691列,增长66%。

《人民日报》(2020年07月29日第02版)

相关链接:

【一图读懂】广西:“三企入桂”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三企入桂”引领广西招商引资逆势上扬

7月7日,笔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上半年在“三企入桂”(央企、民企、湾企)活动强势引领下,广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逆势增长,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到位资金稳步增长,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详细】

一批央企、民企、湾企加速布局广西自贸试验区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全面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搭乘“三企入桂”东风,持续扩大开放领域,一批央企、民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看好广西发展机遇,加速布局广西自贸试验区,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详细】

入桂央企成为广西产业转型升级重要力量

记者从自治区国资委获悉,近年来,随着央企在桂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在桂央企对广西GDP贡献率达17%,每年拉动GDP增长两个百分点以上。央企已经成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贵港市覃塘区集中签约39个“三企入桂”项目

6月29日,贵港市覃塘区举行“荷美覃塘”第七届荷花节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对话覃塘产业发展论坛、覃塘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三企入桂”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39个“三企入桂”项目,合同总投资298.8亿元……【详细】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