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务段开展“漫画说纪”廉政警示教育

2020年07月28日18: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干部职工探讨漫画内容。曾井良摄
图为干部职工探讨漫画内容。曾井良摄

近日,南宁车务段以“漫画说纪”的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先后在所辖的黎塘、宾阳、来宾北、南宁南、崇左、凭祥站和车务段科室开展警示教育。

该段党委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丰富廉洁文化活动、筑牢思想防线为主要抓手,把警示教育纳入党委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总体部署、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个环节、体现在组织生活的各方面,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今年以来,在全段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参观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旁听庭审教育、举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召开一次专题警示教育研讨、开展一次“漫画说纪”典型案例剖析的“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上来。

此次,该段开展“漫画说纪”廉政警示教育,从全段征集到的廉政漫画作品中,遴选了18幅优秀作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公卡私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此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漫画说纪”廉政警示教育,运用惟妙惟肖的卡通漫画,通俗易懂的生动话语,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思想防线,不碰纪律红线。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黎塘站副站长卢海庆深有感触地说。(曾井良、苏佳琦)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