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塘监狱“七个一”举措筑牢安全维稳防线

2021年06月23日15: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黎塘监狱以“七个一”的工作举措,筑牢安全维稳工作防线。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组织生活会。谭淑莉摄

一是召开一次推进会。监狱党委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对监狱总体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

二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从监狱党委到监属各党支部,普遍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查纠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自我净化和提升,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三是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结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要求,在全监范围内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全面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四是接受一次政策宣讲大教育。组织部分警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全区监狱戒毒系统“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五是为民办一件实事。和崇左市、凭祥市司法局开展“联合接待日”,为罪犯家属办理可视亲情电话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疫情防控条件下罪犯家属会见路途远、出行难、费用高的实际问题,促进罪犯安心改造。

六是开展一次酒驾专项整治活动。紧盯当前监狱系统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专项整治活动,提高广大警察职工安全意识,更好的服务高质量的平安监狱建设。

七是开展一次“三警”联合演练。监狱特警队联合驻监武警、驻地公安派出所,开展一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全力以赴筑牢监狱安全维稳防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陆宾荣)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