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躬行实践暖心服务

2020年07月28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护人员主动上门回访,给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7月28日电 为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继续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病人的就医体验,河池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切实开展“暖心服务”专项护理服务活动,将“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的服务理念落实在临床工作中。

小套管暖心

河池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启动“规范留置针维护,降低并发症的发生,为患者的静疗安全保驾护航”的质量改进项目,从“规范要求”“风险控制”“质量管理”“培训教育”等四方面出发,由神经外科护士长盘丽华牵头,成立活动小组,定期组织留置针固定规范培训,做到专业素养铭于心,严谨操作从于精,护患关怀寓于行,让小小的套管针针暖心。

心愿墙暖心

“我希望自己能尽快地康复!”“出院后我一定要吃火锅、旅游、逛街!”“希望爸爸的身体能快点好起来”这样的心愿纸片贴满了河池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那面心愿墙,或感动、或期待、或渴望的字眼,让病人能够将心中的真情实感抒发出来,也能让看到这些话的病人重新燃起治疗的信心。

健康宣教暖心

用心的健康宣教能够让病人住院期间提高疗效,也能增强病人出院后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并发症。河池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精心制作了健康宣教园地,给患者科普神经外科常见病的专科知识。此外,病人在院期间都会有管床护士发放健康宣教手册、进行床边健康宣教,并为病人解答疑惑,帮助患者加深对自己疾病的了解,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回访嘱托暖心

“阿姨再见,要好好休养,注意自己的身体哦。”在病人准备出院前,医护人员会细心嘱托患者饮食、活动、复诊等方面注意事项,温馨提醒。神经外科许多病人因为瘫痪或生活自理能力存在缺陷,在病人出院后,神经外科护理人员积极将优质的护理服务延伸到患者家中,给患者提供日常注意事项、饮食、用药知识、康复指导、插胃管等服务项目,为患者送去健康和温暖,让主动的回访变得有温度。(韦萍)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