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人民医院公众号开通“网约护理”线上预约

2021年08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护理人员为患者进行居家上门护理服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护理人员为患者进行居家上门护理服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高出院患者的后续服务质量,减轻患者就医成本及就医负担,河池市人民医院借助“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在公众号推出线上“网约护理”服务,充分发挥医院护理队伍的专业技术优势,把优质护理服务资源下沉,将护理延伸至家庭,为河池市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满意的护理服务。

“互联网+延续护理服务”是“线上下单,线下上门服务”的护理服务模式,将治疗、护理从院内延伸至院外,帮助患者在出院后实现延续治疗、护理及自我健康管理。河池市人民医院组织一批优秀的护理队伍成立“延续护理小组”,为大病康复期、手术后、慢性病、失能高龄患者以及孕产妇等特定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有优质的护理服务。

自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河池市人民医院已为53名患者提供居家上门护理服务,每当患者到院就诊或住院时,护士会向其告知“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模式,并对需要该护理服务的患者,指导其使用手机进入微信公众号“网约护理”申请下单,居家服务过程中,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有全程定位记录和手机号码加密的双重保护,为护、患保驾护航。

动动手指,专业护理服务送到家,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将三甲医院专业的护理服务延伸到家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个性化的护理需求,医护到家,让出门不便的患者在家也能享受三甲医院的护理服务,大大提升了患者及家属的幸福感。(姜红卫、韩苗、姜红卫)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