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桂林市雁山区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28日0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故事“讲师领取聘书。秦胜息摄
“红色故事“讲师领取聘书。秦胜息摄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21日下午,桂林市雁山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桂林市君武小学举办。雁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郭新礼出席并致辞,雁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莫玉艳,共青团雁山区委员会书记黄鹤年,雁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康,雁山区属中小学师生代表及志愿者约18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雁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研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蒋秀德主持。

莫玉艳表示,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是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的迫切需要。希望各中小学校结合自己的党建品牌建设,把《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抓实、抓紧、抓好《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

郭新礼作致辞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雁山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雁山区委要对活动的开展加强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通过孩子影响父母、家庭和身边更多的人,推动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二是希望各中小学校要把开展系列活动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德育教学的一项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师生开展各项活动,确保活动有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三是希望广大师生要把红色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养成红色阅读习惯,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郭新礼和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雁山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与会领导参与《红色传奇》系列读本赠送活动并颁发“红色故事”讲师聘书,君武小学学生代表诵读红色经典《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讲述红色故事《小英雄王二小》,三合小学学生表演舞蹈《闪闪的红星》等,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小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启动后,雁山区各中小学校将以诵读、演讲、书画、研学实践等形式全面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系列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