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安县:成功调解承包合同纠纷 助力农业生产

2020年07月28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调解现场。隆安县司法局供图
调解现场。隆安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隆安7月28日电 近日,广西隆安县司法局丁当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农企与承包户因承包火龙果管护合同引发的矛盾纠纷案件,共涉及7户承包户14人。

2020年3月12日,隆安县某农业公司分别与各承包户签订承包火龙果管护合同书,约定公司每年支付承包户80000元的管理金,合同期限为1年。自2020年5月开始,因公司基地管理层失误,致使火龙果管护工作量变大,需要劳动力增多,最终导致的部分工作需要另请零工才能完成,但是请零工的人工费从承包管理金中扣除。

2020年7月11日,承包户因不能接受另请零工所产生的人工费从承包管理金中扣除的做法,欲与公司解除合同,但公司火龙果基地负责人表示若立刻终止合同,火龙果基地将陷入瘫痪状态,公司将不支付承包户管理费,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接案后,2020年7月13日,丁当司法所组织双方到司法所调解室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因部分承包户坚决要求立刻与公司终止合同,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针对这一状况,丁当司法所所长潘忠昌首先以拉家常的方式与承包户进行沟通,慢慢打开承包户的心结,再从法理与情理等不同角度,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做思想工作。经过工作人员5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纠纷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协议书。(黎峰、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