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抽查核验第二批“以奖代补”项目

2020年07月27日10: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陆川县从产业开发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14个核验组,对本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申报的第二批“以奖代补”项目进行抽查核验,以确保产业奖补资金真正的落到实处,确实发挥促进贫困户及边缘户发展产业,激发其内生动力,起到带贫减贫的作用。

据悉,抽查核验主要采取入户抽验、查阅申报材料、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对贫困户申报的种植类项目,实地核实种植面积、种植时间、申报种类等,如种植他人土地的,需有相关租用水田耕种说明;对于养殖类项目,主要核查种养时间、种类、数量等,每个申报项目还需做好现场拍照。同时对申报不真实、弄虚作假等问题,督促整改,确保产业奖补资金真正落到实处。

为广泛调动贫困户主动发展种养项目的积极性,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增加其家庭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今年来,陆川县结合“5+2”优势特色种养产业发展和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意愿,加大奖补力度,对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申报的第二批以奖代补项目,经验收合格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30%,本次产业奖补验收1212户,预计发放228.47万元。(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