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女子逛街被盗手机 民警出动及时擒贼

2020年07月27日09:37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一女子逛街被盗手机 民警出动及时擒贼

一名女子在地铁朝阳商业街被盗手机,得到热心人提醒后追毛贼,无奈,因为商业街人多拥挤追不上。地铁警方迅速出动,终将毛贼抓获归案。

7月22日16时许,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朝阳广场站警务室里进来了一名女子,她向值班民警报案称手机被他人扒窃,手机被盗得好心人提醒后猛追毛贼,但是因为商业街人太多,她没有追上。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被盗手机的女子在进入朝阳地铁商业街时,一名身穿黑色T恤男子跟后扫码也进入了地铁商业街。眼见前方女子将手机放入双肩包最外层口袋,黑衣男子于是一直尾随伺机作案。经多次尝试,最后在商业街人多的一处过道,黑衣男子拉开女子的双肩包外侧拉链,将手机拿走并转身离开。

男子盗窃手机的一幕不仅被监控拍了个正着,被盗女子身后的一名妇女目睹了男子的行窃过程。就在黑衣男子得手转身离开时,这名妇女立马上前拍了拍被盗女子,提醒她的手机已被人盗走,并指认实施盗窃的男子逃离方向,被盗女子立刻与同伴转身去追,但是最终没有追上。

接警后,地铁公安兵分两路组织抓捕。最终,于23日18时许,在江南区将作案男子抓获归案,并从他住的出租屋内搜出作案时穿的衣服。

经查,犯罪嫌疑人叫莫某平,38岁,广西博白县沙河镇人,曾因盗窃在广东被判过5次刑,去年1月因扒窃又被南宁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抓获,被兴宁区人民法院判刑9个月。

莫某平到案后,拒不承认自己盗窃,警方通过收集的被盗人证言,旁证证言和视频资料等,以“零口供”对莫某平依法进行处理。目前莫某平已被地铁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警放提醒市民,在人多的地方,双肩包最好往胸前背,且不要放贵重物品在背包最外层口袋,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造成财产损失。(记者 韦常智 通讯员 欧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