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

2020年07月25日22: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研讨会现场。王勇摄
研讨会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7月25日电 7月25日上午,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广西大学广西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承担的重点研究课题,自治区财政厅给与专项资金拨款,其课题成果《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蓝皮书》在会上推介。

广西县级行政区划数量较多,县域经济发展在广西经济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广西县域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79%,县域土地面积占全区的84%以上。会上,多位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研讨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建设,探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参会嘉宾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的指标设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的地位和作用”“政府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的角色和作用”“不同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模式比较分析”等议题,共同探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中的问题,评估目前区域合作的现状和环境,对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建设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形成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确保“广西速度”的同时,稳速保质,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基础薄弱、条件较差、动力不足等问题仍然严重制约着广西县域经济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聚焦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广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为宗旨,目的是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建设寻求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突破,破解县域经济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等难题,促进县域经济创新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王勇、曾顺)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