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残联“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参赛作品拍摄录制完成

2020年07月23日11: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
 

图为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杨一万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杨一万对参赛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自治区残联邓莺朕主任对朗诵进行指导

自治区残联邓莺朕主任对朗诵进行指导

图为自治区残联韦敬主任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

自治区残联韦敬主任与全体参演人员合影

  2020年7月15日下午,由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代表自治区残联参加区直机关工委“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的参赛作品《扶贫路上的“领头羊”》拍摄录制圆满完成。

  该作品紧扣助残脱贫攻坚主题,以全国十三届人大代表、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基层致富带头人刘入源身残志坚、带领基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进行创作编排,突显了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奋斗目标;传递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朗读声情并茂、舞蹈形象自然生动、LED背景素材典型详实、配乐富有感染力,全体参演人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展现了残疾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得到了自治区残联高度重视。作品拍摄录制前,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办公室主任邓莺朕,宣文部主任韦敬,人事部主任伍丽东一行到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认真观看了彩排并给予指导。杨一万副理事长认为,该作品不仅结合残联工作实际、突出脱贫攻坚战必胜决心,还充分弘扬了爱国主义情怀。此外,邓莺朕、韦敬、伍丽东分别给出了专业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从肢体表达、语音语调、舞蹈动作设计、舞台背景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最后,副理事长杨一万对两个中心能在短时间内齐心协力、高效高质地完成节目编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