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社区矫正法》培训班在永福县举办

2020年07月23日11:47  来源:法治桂林
 

7月16日,桂林市司法局在永福县举办《社区矫正法》培训班,全市区、县司法行政系统、市有关部门单位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昕主持,桂林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诸葛旸为培训班做开班动员,特请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韦启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吴敏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曹维维、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范宾为培训班授课。

7月1日正式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彻底结束了社区矫正领域十余年来“无法可依”的历史,社区矫正工作成为贯彻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现惩罚与教育相结合的社会主义刑罚目的,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生动法治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不仅促进了工作交流,更加深了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准确掌握和执行法律,实现了认识上有新提升、思想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要求,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后依法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更多、更新的启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