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关” 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2020年07月23日09: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昭平县樟木林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严把“三关”为切入口,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严把党员“入口”关。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严格程序,创新运用“两学”“三审”“四谈”的工作法,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采取“一对多”或“多对一”的方式,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对象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选好人、用准人做好“源头”储备。

严把党员“提质”关。把实施农村党员大培训、两新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机关党员素质提升行动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确保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探索建立流动党员网上党支部、网络学堂等信息化党员学习教育平台,激发流动党员学习热情,推动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严把党员“考评”关。全镇33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积极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并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持续推广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工作,及时亮分公示,并落实激励约束措施,将党员积分和评议情况与评先评优、不合格党员处置等相结合,激发广大党员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胡永焕)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