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2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景行小学柳东校区表演情景剧《长征路上》。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雒容中学表演舞台剧《我的自白书》。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柳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海涛等领导与在场师生们高举国旗,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精神饱满,歌声有力且振奋人心。7月21日,柳州市柳东新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景行小学(柳东校区)启动。

马武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柳东新区进一步加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切实把系列活动作为学校党建的重要载体,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新区实际,整合地方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希望新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中,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周海涛对“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出要求,要求新区中小学校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的重要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系列活动,真正把活动落到实处,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责,整合资源,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启动仪式后,景行小学柳东校区表演了情景剧《长征路上》和诗朗诵《中华少年》,雒容中学表演了舞台剧《我的自白书》,通过表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景行小学柳东校区、雒容中学师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并向学生们寄语,“童心向党!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有责任感的共青团员,将来成为一名为国为民的共产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自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