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中渡镇:螺蛳粉烹制培训 走出“风味”就业创业路

2020年07月22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教学现场。陈夏艳

人民网鹿寨7月22日电 中渡镇作为鹿寨县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外来游客逐年增多,餐饮服务需求量也越来越大。7月6日,中渡镇第一期传统螺蛳粉烹制免费培训班在民国街开班,进一步提升劳动力人口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创业压力。

当天,柳州市万年青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从食材选取、熬制汤底、制作配料,烹制时间、火候等都一一进行详细教学,老师手把手教学,学员认真聆听,并和老师进行了有效互动。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37名学员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名。届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专项能力证书》。

“螺蛳粉是特色美食,有很大的创业前景。今天学习螺蛳粉的制作,到时合适我也想开个店摆个摊,增加收入,尽快脱贫致富。”学员卢素娥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中渡镇紧紧围绕就业扶贫提升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就业扶贫重大决策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稳就业。目前,全镇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1人、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155人、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12人,持续扶持“扶贫车间”发展带动就近就业120人(其中贫困户24人),为贫困外出务工人员办理稳岗补贴、交通补贴589人次,发放补贴159400元。复工复产期间,积极组织49名农民工到广州、浙江等地务工,引导企业和个人申请疫情期间农民工创业补贴15人,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就业创业压力。(韦才、陈夏艳)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