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计划项目走进灌阳

2020年07月22日15: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唐亚兰摄
活动现场。唐亚兰摄

7月19日下午,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广西区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广西慈善总会四方共同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广西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计划项目组的专家志愿者们带着爱的力量,走进灌阳,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开展了义诊筛查救助活动。

当天,在灌阳县民政局二楼筛查点,灌阳移动志愿者们身穿统一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T恤,开展了一系列紧张而忙碌的现场支撑。制作引导标识、布置展架横幅、登记患儿信息、组织排队叫号、协助彩超检查、科普先心病知识、解答救助流程、端茶倒水……连续3小时,志愿者们用细致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温暖了患儿和家长,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先心病筛查现场形成了一道“暖心”的红色风景线。灌阳站合计筛查患儿28名,经过医生筛查,其中具备手术指征、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患儿7名,均可获得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全额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并给予陪护家属3000元交通、食宿补助。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灌阳分公司始终关注贫困地区发展和弱势群体帮扶,在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通信服务的同时,也积极肩负起推动当地信息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下一步,灌阳分公司将针对先心病救助活动搭建志愿者平台,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志愿者为需要做手术的患儿送行,对接受过救助的儿童进行回访,为贫困先心病儿童捐赠书籍、学习用品等,让患儿和家长们充分感受到关爱与温暖,让“移动爱,一路守护童‘心’”。(唐亚兰)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