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院:关爱先心患儿,还家庭一个“心”希望

2021年06月17日10: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出生在百色市田东县一个小村庄里的小顺利,其父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母亲患有先天性语言障碍,家庭经济极其困难。

2020年年底,在一次平常的体检中,小顺利被发现心脏有杂音,怀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小顺利的父亲曾带他在当地医院求医,但由于年龄小、体重轻,未能得到进一步治疗。这时,小顺利的父亲想到了曾经为自己做手术的医院,于是便带上小顺利前来瑞康医院治疗。

因小顺利生长发育差,反复感冒发烧,相比同龄人瘦小许多。办理入院后,胸心血管外科护士从饮食起居到专科护理,细心地照顾小顺利,为其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4月23日,在完善术前检查后,胸心血管外科团队为小顺利在“心脏不停跳下”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动脉导管结扎术。手术当天,小顺利就停用了呼吸机,术后第二天迁回普通病房进行康复。

近日,在医护人员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下,小顺利的身体快速恢复,健康出院了。小顺利的健康让他的父亲欣喜,而递到他手上的零元出院账单更让他感动至深。

据介绍,小顺利能够实现住院、手术零费用,得益于国家能源爱心行动救助项目和医院先心病专项补助金“两架马车”联合保驾护航,真正实现“零费用”治疗先天性心脏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建院70周年,瑞康医院积极与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沟通,将该基金会捐赠的基金作为先心病专项补助,对符合条件的先心患儿,住院费用在经过医保报销和相应的基金救助后,个人实际支付的金额将从上述专项补助中支取,最终实现个人零自付治疗先心病。小顺利就是第一个得到此政策救助而零自付的幸运患儿。(廖羽婷 覃超)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