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都安站环城路改移工程主体施工全面完成

2020年07月22日23: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已完工的站场段环城路改移工程。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项目部工图
已完工的站场段环城路改移工程。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项目部工图

人民网都安7月22日电 7月20日,从贵南高铁广西段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项目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贵南高铁GNZQ-7标段都安高铁站环城路改移工程主体施工全面完成,标志着该项目都安车站路基土石方工程施工进入全面连续填筑新阶段。

据悉,贵南高铁GNZQ-7标都安高铁站环城路改移工程位于都安高铁站线路右侧,改移全长3km,设计采用混凝土路面结构,路面宽度12.0m,设计行车速度为60km/h,其中包含路基土石方21.9万方,路面工程混凝土8210方,涵洞9道,该工程于2019年3月开始分段施工,2020年7月完成,施工总工期16个月。在环城路改移工程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将施工组织细化到每一天,责任落实到每个人,项目参建员工克服高温酷暑和雨季洪灾等不利因素,确保施工生产高效有序推进,最终该工程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完成。

为认真贯彻落中央“六保”“六稳”要求,中铁北京工程局贵南项目部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近个月雨季洪灾不利因素影响,统一思想,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组织施工生产,通过开展“大干二季度、打赢攻坚战”和“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实现了复工即达产,开工即满产,项目大干氛围浓厚,超额完成了上半年各项产值计划目标,进一步保障了项目架梁作业和行车作业安全,为加快贵南高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贵南高铁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也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16个铁路项目之一。线路全长482公里,其中都安段总长72公里,通车后都安县到南宁市仅30多分钟,大大提升区位优势,为助力都安县脱贫攻坚及后期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王勇、王宇琪、付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