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东:上门解矫 司法工作暖人心

2020年07月21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司法工作人员到刘某家为其办理解矫手续。田东县司法局供图
司法工作人员到刘某家为其办理解矫手续。田东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田东7月21日电 近日,拿到解矫证明书的刘某喜极而泣,对广西田东县司法局平马司法所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今年68岁的刘某,2018年12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田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从2019年1月4日起,刘某按照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规定,接受平马司法所的监督管理。

入矫后,平马司法所工作人员引导刘某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按时到所报到,自觉汇报思想动态,积极主动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今年初以来,刘某反映自己身患严重的腰椎骨质增生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参加每月组织进行的学习和公益劳动。平马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每月不定期对刘某进行走访帮助,鼓励刘某重拾生活信心。

近日,刘某迎来社区矫正期满的日子。平马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刘某的实际情况,主动将到其家中办理解矫手续。解除社区矫正手续完成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与刘某拉家常,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其一定要保重身体,好好治疗,更要汲取前车之鉴、遵纪守法。(黄剑光、李秀英、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