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双语”普法进瑶乡暖民心

2020年07月21日09: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双语”普法进瑶乡。金秀县司法局供图
双语”普法进瑶乡。金秀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金秀7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法律进乡村”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乡村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近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司法局大樟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大樟乡玲马村桐六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采用瑶语、桂柳话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进行宣传,把“双语”普法之花撒入瑶族村寨,拉近了瑶族同胞与法律的距离。

活动中,玲马村法律顾问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并使用当地瑶族语言及桂柳话向村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知识。村民们听得很认真,并主动提出问题,工作人员还结合相关案例,用最通俗易懂的言语耐心地向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法律。

活动结束时,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存下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留待以后遇到法律问题时咨询。一位大伯乐呵呵地说:“以后有什么不懂的法律问题就找你们了!”(林俊芊、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