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象州:走访刑释人员 确保顺利回归社会

2020年07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走访现场。象州县司法局供图
走访现场。象州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象州7月21日电 为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刑满释放人员思想动态,切实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广西象州县水晶司法所工作人员于7月16日深入故土村对刑满释放人员梁某进行了走访。

司法工作人员着重了解梁某的家庭状况以及思想状况。在交谈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梁某家种了10亩的砂糖橘,今年就可以挂果了。梁某家中父母已年迈,还有个小侄子在家要照顾。受疫情影响,找工作比较难,梁某打算今年暂时不外出打工,就在家护理好砂糖橘,待年尾收成,也正好多陪陪家人。工作人员鼓励梁某勤劳致富,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同时叮嘱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三思后行,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千万不要再参与违法犯罪。

通过走访,水晶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到刑满释放人员动向、思想稳定,为进一步落实帮扶帮教措施打好基础,使安置帮教人员能够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韦慧英、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