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率考察团到兴安县调研田园综合体和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1:10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7月9日下午,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率领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大会考察组到我县,考察溶江镇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和高尚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情况。

  赵乐秦一行先到溶江镇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进行实地考察,详细听取县委书记黄洪斌介绍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规划和建设情况。随后,考察组从黄埔码头乘船出发,沿途有牛角湾、车上堰等景点,航道以壅水龙潭为主,水流舒缓,船行平稳,沿途美景引入眼帘。在车上堰陡门,游船顺水而入,关起上陡门,然后开启下陡门,利用水位落差顺水而下,到达黄茅坝村,考察组都被古老的陡门和先辈们的智慧而震撼。在黄茅坝村,赵乐秦一行沿着景观步道仔细参观,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推进措施等情况。

  随后,赵乐秦一行先后到高尚镇银杏广场、污水处理厂、高尚海洋河步道、高尚北街等现场考察点,现场考察高尚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情况。

  溶江镇“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依托灵渠文化旅游源,做强葡萄产业,形成“文旅农旅融合+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模式;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要素植入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加强职业农民、农业领军人物、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培养,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益。

  高尚镇是我县“桂北老家”第一道大门,作为桂林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之一,共建设项目26个,总投资5648万元。通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大力推进雨污支管网建设、江防洪提建设,对穿过镇区的污水沟进行改造提升,集镇段封闭清洁,局部打开周边种植灌木进行遮挡,或者放置竹篱笆做装饰,配套绿化、护栏、盖板等措施,彻底改善镇区人居环境,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考察组对我县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考察组表示,溶江镇灵渠秦风田园综合体和高尚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卓有成效,非常有兴安特色,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县得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当天晚上,考察组从廉溪坊、白云亭、攀桂桥一路走一路看,并登上魁星楼和走进白云驿,对我县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参观,详细了解了我县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

  据了解,7月9日至10日,参加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大会的代表分为四组,分别到各县(市)区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进行实地考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李滨,副市长兰燕、谢灵忠,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参加考察,县领导黄洪斌、黄小桂、汤建国、伍发进陪同考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