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到兴安县调研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

2020年04月08日11:00  来源:兴安县农业农村局
 

3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桂林市农业农村局蔡立圭局长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兴安县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

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8亿元,创建围绕一核: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一带:灵渠北渠滨江旅游风情带,两区:特色花卉苗木种植区、特色农业+休闲体验区。突出抓好水稻、蔬菜、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体验园区、特色“桂北人家”农家乐、休闲观光步道、灵渠北渠旅游风情带打造,秦风古韵、陡军文化有效传承,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努力打造农业加文化、旅游、度假等的全新发展模式,把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建设成为桂林市五星级田园综合体,塑造生态魅力兴安的新品牌。

在兴安县委黄洪斌书记带领下,沿湘江步道及古灵渠绿道,赵乐秦书记和相关领导查看了陡江古韵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情况,赵乐秦书记考察中强调田园综合体创建要坚持践行“两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新时代乡村振兴“二十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兴安要以“千古灵渠”为轴线,结合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环境整治等方针,突出统筹协调,连片规划,水岸同治,产业融合,打造集农业、生态、景观一体的治水新路径,形成山水相依、文水共融、人水共生的农业生态文明,走出一条以农业助推脱贫攻坚、产业富民、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文/张叶林)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